开水fufu

不定时抽疯。。。

风风火火 5

训练结束后,莱奥和布斯克茨在一旁交谈,队友们一个个地回去了。拉菲经过内马尔旁边的时候问他是否一起,

“你们先回去吧,我要等下莱奥。”话语间满是自得的语气。

两人聊了很久,也不知聊些什么。等终于分开了,莱奥回头看到内马尔还在,似乎有点惊讶。

“莱奥,需不需要我去跟他说我们的事?这样是不是杀伤力更大一点呢?”

“不用了。”

内马尔悻悻地跟了上去。

“你先回去吧,我还得找下路易斯。”

“没事,我等你。”

内马尔在那边欢快地刷着手机,查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店,以及好看的电影上映。

 

莱奥没有过多久就出来了,也不知他们聊了什么,总之莱奥出来之后就一言不发。

“莱奥,待会儿我们一起去吃东西吧。然后可以去看电影,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呢,这里有很多.......或者你不太想看电影,那我们吃了饭之后再随便逛逛?”内马尔一路都叽叽喳喳地讲着,莱奥没有回应,几乎是无动于衷地往前走。

“内,我......”莱奥刚要开口,手机就响了,“等我一下。”

莱奥接起电话,走到一边。等他回来的时候一脸愧疚地说道:

“抱歉,医院有点事,有个同学说让我帮他代一下班,我先走了。”

内马尔怅然若失,“哦,好。”握着手机的手还悬在半空。

莱奥于是就那样走开了,过了会儿,他突然又回过头来。

“抱歉今天没法和你一起吃饭了,明天你有时间吗?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电影。”

“嗯,有!”

很轻易就恢复了生气。

第二天下午,内马尔在宿舍里好一整鼓捣,换了几套衣服,精心打理了一番发型之后就出发了,到莱奥楼下后时间还早,他也没打电话,就默默地在楼下等着。心里想着待会儿和莱奥的“约会”,心跳也不由地加快了,脸上还是云淡风轻的样子。为了不显得太傻,他没有紧盯着莱奥公寓门口,而是转过身看着对面的运动场。晚上有人在那边跑步,也有人在踢球。莱奥叫他的时候,他几乎立刻就转过身来。莱奥穿着一件灰色帽衫,牛仔裤和运动鞋。内马尔觉得这和平时的莱奥没啥不同,但他的心率就是慢不下来。

“你来啦,”内马尔极力压抑自己的情绪,“走吧。”说着立刻回过身往前走去。然而莱奥却仍然站在原地。

“怎么啦?”

莱奥抿了抿嘴唇,这才开口,“抱歉。”

瞬间像一桶冰水泼过来,内马尔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但还是开始硬扯自己的嘴角,以免待会儿莱奥说出什么话来,他没法用最友好的方式作出回应。

“我今晚可能没办法和你一起了。”

“是不是有什么别的安排?”刚才的努力应该有用吧,内马尔觉得自己的声音应该没有走样。

“布斯他.......”

不用跟我说。不需要跟我说。有什么意义呢,这一切。

尽管这样想着,到底还是没有阻止他。莱奥像是尽力在表现自己的善意,想解释清楚,脸上挂满了歉意。

“他刚打电话过来说家里出了点事儿,你知道他刚回国,又是租的房子。”

“如果是我......”

“什么?”

“没什么,”内马尔还是挤出了笑容,“没事,你去吧。反正我们还有机会,我又不急。”

“谢谢你,我先走了。”莱奥向他歉意地点了点头,手里拽着手机离开了。

如果是我给你打电话,如果是我需要你,你也会像现在这样毫无怨言不顾一切地立即出现吗?

内马尔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咽了咽口水,连唾沫也变得苦涩。

 

不知道站了多久,裤腿里一直灌风进去,内马尔觉得腿都有点僵了。这时候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

“喂。”几乎不带感情的应声。

“内,你在哪儿啊?我刚从图书馆出来,我忘带宿舍钥匙了。”

“我带了。”

“我知道。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兄弟,我想喝酒。”

“......发生什么事了吗?你的语气不对啊。”

“没事,就想喝酒。我在运动场这边。”

“好,我马上过去,你在那儿等我。”

拉菲尼亚提着两扎六罐装的啤酒出现的时候,内马尔正坐在看台的台阶上,脑袋埋在膝盖里。拉菲尼亚在他身边坐下,默默地开了一罐酒,递给他。内马尔接过酒却仍然没有抬头。拉菲自己也开了一罐酒,喝了一口。

“这不像你啊,如果真的心情不好,可以把他们几个都叫出来。我们踢球,让你射门射个爽。”

内马尔仰起头,将手里的酒猛地倒向嘴里,吞咽时喉结耸动发出巨大声响,酒精泡沫从他的嘴角漏出,在他脸颊划出一道印迹。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他。你想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我觉得像是心理暗示。我以为自己喜欢他,然后我就一遍遍暗示自己‘对啊,内马尔,你就是喜欢他’,然后就会忍不住去在意他的一举一动,在意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你不觉得这很荒谬吗?”

拉菲并没有回应,依然默默地喝着酒,只把两腿向前伸直了,眼睛放空一样看着前方。

“所以啊,我根本就不那么喜欢他。可是他的话、他的每一个动作就还是会牵动我。想知道他的喜好,想让他开心,想和他呆在一起。”

内马尔说完,将手里的空罐子捏扁了,扔在一边。拉菲立刻又给他递了一罐,内马尔打开就又是猛灌。啤酒的酒精纯度并不高,但他的动作太猛了,一时间竟然呛到了,连鼻子里也灌进了泡沫饮料。他咳嗽了几声之后又不管不顾地喝了起来。

“这根本就不是我,我最讨厌被人影响情绪了。从来就只有我去甩别人......”说到这里他突然转头看向旁边的拉菲,两手搭在他的手臂上,“你觉得人为什么要去喜欢不可能喜欢自己的人呢,结局不是注定了的吗,值得吗?”他用力摇了摇拉菲的肩膀,就像是在质问他一样。

拉菲抬起头喝了一口酒,酒还剩大半。过了半晌,他才开口道:“我不知道什么值不值得。喜欢一个人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你既然选择了......不,我不想这样安慰你。对我来说,我只希望你开心。一个人也好,去夜店嗨也好,和不同的妹子上床,或者每天只看得到莱奥。”

内马尔突然笑了,他把头埋在拉菲的肩膀里。

“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兄弟。”声音闷在衣服里,反复地重复着这句话。

后来他们再也没说什么话,也不知喝了多久的酒。直到运动场上跑动的身影一个一个渐渐地离开了。两人的身边围着一圈被捏扁了的空易拉罐。

 

莱奥接到布斯克茨的电话就立刻往他家赶。他并没有说具体出了什么事。莱奥坐在出租车里心急如焚。反复核对手机,发现并没有得到新的回复。

敲门的动作也略有些急促,布斯应完门之后好一会儿才终于开门了。

“怎么啦,出了什么事?”

“谁啊?”屋里突然传来一个脆生生的声音。

“莱奥来了。”布斯回头冲屋里喊,然后把莱奥让进屋里。

莱奥一时有些错愕,“你有客人?”

“哦,不是,大卫是我室友。”

莱奥一进屋就看到了那个窝在沙发里的年轻人,他回头看到莱奥立刻从沙发里一跃而起,冲到他面前,伸出右手。

“你好,我是大卫·席尔瓦,叫我大卫就行,经常听布斯说起你。”

“哦,你好。”莱奥略敷衍地轻握了握他的手就放开了。莱奥看着眼前这个黑发瘦削的年轻人,记忆一下子就涌了上来。

“坐啊莱奥,大卫是我在曼彻斯特的同学,圣诞假在我这里借住几天。”布斯一边在沙发里坐下,将刚从冰箱里拿的饮料递给那人。

“哎呀,你怎么又拿的果汁,说了我不想喝果汁。”

莱奥当然记得他。

似曾相识的场景。

一年前,虽然早在布斯去英国之前他们就分手了。但是圣诞假,他突然发了疯一样,冲动地买了一张去英国的机票,无论如何都想见他,不是想挽回什么,就是想见他。

但是当他按照之前布斯留给他的地址找过去的时候,在他公寓楼下的咖啡厅,他看到了那个年轻人。他坐在椅子里认真地看书,布斯拿着两杯饮料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杯。

“为什么是果汁,我要咖啡!”

“咖啡不健康。”

布斯一脸笑意地看着眼前略有些愠怒的青年。两个人的身形差很多,布斯略弯着腰,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莱奥几乎立刻就转身。过了很久,他回头看到他们还坐在一起谈笑着。他没有打电话,没有告诉布斯他去找他的事,就立刻买了一张回程机票连夜回到巴塞罗那。

那时候,莱奥就想,他应该再也不会离开巴塞罗那了。

他曾经这样想。

 

莱奥依然站着,布斯的房间并不大,沙发里已经坐了两个人。他局促地用手指抓了抓衣服,然后松开,如此重复着。

“对了,你之前电话里很急,是出了什么事吗?”

“嗯?哦!”像是突然想起来他指的什么,“没事啦,刚才我跟大卫在打FIFA,结果掉线了,弄了好久都没反应。我就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办,毕竟你以前在这儿住了那么久。不过,后来很快又恢复了。”

“是,这边的网络确实不太稳定,容易掉线,习惯就好了。”莱奥的话语并没有波澜。是啊,他曾经租住在这里,大学的时候在这里住了三年,后来他跟布斯在一起后,他也不时会在这儿留宿。他们一起看球赛、一起打FIFA,冬天一起窝在被窝里谁也不愿起来做饭,直到最后饿得受不住叫了外卖,结果也只是打打闹闹,几块披萨吃了一下午。

那是他们的假期,那是他们的回忆。

后来,他留校继续深造的时候选择搬回学校公寓去住。所以当布斯告诉他回来之后租了这个房子他还有点惊讶,毕竟他家就在巴萨,他完全可以回家住,除非他不是一个人。

莱奥已经不再摆弄他已经褶皱得不行的衣服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了。”

“不留下来一起玩吗?”

“不了,我还有点事。”

莱奥转身就走,布斯克茨立刻起身去送他。到门口的时候,他突然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莱奥,我希望你幸福,”他说,“你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有时候也需要回头看看,不然你不会知道自己错失了什么风景。”

“谢谢,再见。”

莱奥笑着跟他告别,慢慢地往电梯口走去。

布斯的话并不能让他宽慰些许。每个人都是这样,在讲大道理的时候一套一套的,却从不反省自己。

说着“祝你幸福”却不愿意做那个给你幸福的人。

责怪别人的时候却不知道自己也犯着同样的错误。

莱奥拿出手机,几乎是发泄似的将之前和布斯联络的信息一条一条删除,然后他才注意到他们之间的联系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

比如最近他发五条信息,对方会回一条,或者干脆不回。而越往上翻,角色就完全倒置过来。一条条信息是对方热情洋溢的描述,问号,表情,那些过往跃然纸上。他记起自己当初如何看到那一串串接踵而至的信息,觉得不耐烦而放在一边。很久之后才回一条,对方又是一下子从起初得不到回应的沮丧中高亢起来。

他不是故意的,只是觉得没必要连生活琐事也要巨细无遗地告诉对方。却不想当他回头却发现,喜欢的人愿跟你分享原本就是一种奢侈。想和你分享,想和你在一起。所以哪怕再无理的要求也会答应。

莱奥的脑子里立刻闪过一个身影,几个小时前他刚抛下那人转身离去。他还记得年轻人的眼睛,一双漂亮的眼睛,橄榄绿的瞳孔,在黑夜里闪着亮光。

几乎是下意识地去翻和那人的聊天记录。他们聊天的内容并不多,抛去一些礼节性的回复,其余便全是对方的嘘寒问暖。他曾认为的空洞的不需要回应的话语现在看来却饱含深情。

手指慢慢地挪到拨号键。

至少让他道个歉吧,他想。

 

“回去吧。”拉菲站起身来,围绕着他们的是一堆空易拉罐。

“不,我要等莱奥,我和他约好了。”

拉菲无奈地摇头,搀扶着他。这时内马尔的手机响了,他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是莱奥。

内马尔看到屏幕上出现莱奥名字的时候,脑袋瞬间清明了些,立刻便要接通。奈何一阵手忙脚乱,还是拉菲替他接通了,将手机递到他耳边。

“内,你在哪儿?我有话跟你说。”

“我,我在.......”

拉菲看他的表情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内心有些酸涩。他听着内马尔耐心地给对方回话,等终于挂断。他才缓缓开口:“我一直都在这里。”

内马尔给了他一个拥抱。

莱奥回到学校就立刻朝公寓方向走,远远地就看到了内马尔。

内马尔看着他慢慢地走近,直到莱奥也看到他了,这才笑着喊道:“莱奥。”

莱奥走到他的面前,见内马尔的样子有些奇怪。

“你哭了吗?”

“啊?没有啊。”内马尔匆忙抬起手去抹眼泪。

“等下,你的手怎么啦?”急切的语气。

“?”内马尔很茫然,莱奥却一把拉过他的手,内马尔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才看到左手指一片殷红。他动了动手指,有点滑腻的感觉,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在流血。

什么时候弄的?他努力回想。应该是之前拉开易拉罐拉环被割伤了,自己刚才竟然没有发现。等他再往下看去,才发现裤子那里也染上一片一片暗红色的印记。

“跟我上去,我给你处理一下。”

内马尔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莱奥拉着手往楼上走去。内马尔走在他身后,有种莫名的情绪浮上心头。

进房间后就被莱奥按坐在沙发里,莱奥立刻去翻找东西,这还是内马尔第一次进莱奥房间。莱奥的室友似乎不在,房间不大,两张床、一张沙发,他四处张望,墙上有几张海报,是莱奥之前在大学生联赛捧杯的照片。莱奥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急救箱。手被拉过去的时候,内马尔还躲了一下。

“用水冲洗一下,贴个创口贴就好。”

“不行,得消一下毒,不然会感染的。”莱奥拿着棉签,用碘酒仔细地擦拭伤口,然后用纱布把割伤了的手指包扎起来。内马尔看着他低着头一丝不苟的样子,眨眼的时候睫毛扑闪扑闪的。

莱奥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医生。他想,还有,他认真包扎的样子也好可爱。

莱奥包扎好后,满意地看了看,然后双手放在内马尔的大腿上。隔着裤子,内马尔都能感觉到他手的温度。内马尔尴尬地看着他的手,莱奥感觉到他的视线,却没有立刻放开。反而惊呼一声,

“裤子需要洗一下吗?”

啊?!

“你等一下。”莱奥从衣柜里翻出睡衣,“你换一下,我拿去洗一下。”

直到莱奥的睡裤穿在身上了,内马尔还有些错愕。这是什么情况?他坐在沙发里,包扎好的手就搁在腿上。

“莱奥,你说有话对我说.......”

“啊?等会儿......洗衣机怎么又坏了。”莱奥还在那边摆弄着那台已经被他们抱怨了快两年的二手洗衣机,根本没听见他说什么。

切断电源,从洗衣机里扯出来一件洗了一半还湿哒哒的裤子。

他抱歉地走到内马尔面前,像是想了很久,才说:“洗衣机坏了,要不你今晚就留在这里吧。”

内马尔没有回他,拍了拍身旁的沙发,示意莱奥坐下来。

“你应该有别的事情要说吧。”

“嗯,”莱奥顿了一下,“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

“对不起,我不应该擅自对你提出那种无理的要求,不应该玩什么‘假扮恋人’的游戏,如果对你造成了伤害的话,真的非常抱歉。”

“莱奥,发生什么了吗?”

莱奥把头埋在膝盖里,似乎不想说,但过了很久,内马尔听到他带着呜咽的嗓音咕哝了一句,“我失恋了。”

真巧,我也是。

“其实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失恋,”他抬起头来,“我们早就分手了,只不过是我自己有些偏执了。包括之前听说他要回来了,像个傻子一样,想说是不是只要我不是一个人就能让他......”

内马尔一只手揽上莱奥的肩,将他圈在怀里。

“我们还是朋友对吧?”

莱奥埋在他的怀里点了点头。

他们就这样在沙发里窝了良久,直到内马尔的手有点酸了,莱奥才起身,

“睡觉吧。”

内马尔被安排在莱奥室友的铺位。

“他晚上不回来吗?”

“Masche最近都在市医院实习,不太回学校住。”

内马尔上身还穿着自己的t恤,下半身穿着莱奥的睡裤准备睡了。抬头看到莱奥只换了睡衣上衣,脱了外裤,穿着运动短裤就往被子里钻了。

好吧,莱奥只有一套睡衣吗?以及,他们现在穿着同一套衣服的事实让他有点心猿意马。

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过了很久内马尔都没有入睡。

“莱奥,”他小声地叫了一声,“你睡了吗?”

“嗯......”

内马尔只好默不作声。过了一会儿,倒是莱奥忍不住了,“你想说什么?”

“你最近做过春梦吗?”

“啊?!”

“青春的烦恼啊,我是把你当朋友才跟你说的,请用友好的态度回答这个问题。”

“我只能从专业的角度告诉你,这是荷尔蒙分泌过剩的表现。以及没有。”

“好吧。那再请教你一个问题,你知道男人之间怎么做吗?你肯定知道吧。”

“内!”

“你看我这么年轻,很久没谈恋爱了,上次跟姑娘约会还是半年前。而且刚刚还失恋了.......”

莱奥不是傻子,自然知道他最后那句话的意思。但是,他不想失去内马尔这个朋友。

“睡吧。”他只好说。

“最后一个请求。”

“......”

“我能跟你一起睡吗?”


——————TBC——————

拖了很久非常抱歉!以及这章一大半我都不太满意,感觉有点牵强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2 )

© 开水fu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