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fufu

不定时抽疯。。。

风风火火 3

内马尔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还是会想起昨晚的事情。牵手、拥抱、交谈,手指间残留的触感,昨晚那些漫无边际的对话,竟然能够聊那么久.......自己有没有说错什么?会不会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

这对他来说其实很反常,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但这样谨小慎微、小心翼翼的感觉还是第一次。而事实上,他也基本认定莱奥对他就算不反感,但最多也只是停留在礼遇的层面上。

“烦~~~~”内马尔忍不住抓了抓头发,随即从床上爬了起来。

圣诞假期有一周的时间,然而“学霸”室友拉菲还是早早地就去了自习室。内马尔对着镜子打量了一下,决定还是自己去理发店。

在一个多小时与理发师反复磋商和修整过后,内马尔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点了点头。小卷发烫直了,然后耳朵上方两侧的头发也剃短了,留起了自己最熟悉的发型。

刚要起身的时候,手机震了一下。

“一起吃饭吧,东区这边的餐店。”拉菲的信息。

“就来。”内马尔把手机往裤兜一塞,草草地结了账准备离开。

他走得太快,甚至都忘了跟出门时撞到的人道歉,只觉得那人个子很高,见对方没有追究他也没有多想,当然也没有听到他身后的对话。

“是他。”刚给他打理发型的理发师对着进来的人说道。

内马尔进到餐店的时候,果不其然地看见拉菲正和罗贝托坐在一起对着手机屏幕手指狂点,连他在对面坐下来也没有抬头。

“嘿。”内马尔对着他俩打了一个响指。

“靠!”拉菲不小心爆了一句粗口,手抖以致game over的他抬起头幽怨地看了一眼内马尔。

“剪头发啦?”

内马尔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对了,下午有没有什么安排。我和塞尔吉打算去溜冰,要一起来吗?”说话间服务生已经把他们点的餐递到他们面前。

“我不吃咖喱饭。”内马尔说着飞快地交换了罗贝托的意面,“可是你不是不会溜吗?”说着已经叉了一口面到嘴里。

“塞尔吉说会教我。”拉菲碰了一下旁边人的手臂,他才放下手机,见面前变成咖喱饭了,也很自然地拿起勺子吃了起来。

“嗯,我教他。”

内马尔觉得自己简直没眼看,虽然他也很久没溜冰了,但也不觉得这个场合他去合适。

“不用了,我有别的安排。”

“太可惜了。”拉菲是真的想邀请他。

罗贝托和内马尔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又飞快地低下头去。

大概是产生了一点共鸣,内马尔突然觉得这家伙也不那么讨厌了,笑了笑,“没事,你们好好玩。”

午饭过后,内马尔就晃到了校医院。虽然心里对自己这种行径很不耻,但面上却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派头。他径直就往三楼口腔科跑,这次就直接进去了,然而却并没有见到他想见的人。内马尔于是问了问旁边的护士。

“你去儿科看看吧,还有其他科室,我也不确定他具体在哪儿。”

内马尔于是顺着指示牌去了儿科,然后是眼科、骨科、皮肤科、内科.......

都没有。

其实打个电话或者发信息要比这样漫无目的地找要快得多,但是那样就不能假装偶遇了.......

好吧,他承认这个想法很蠢。

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外科实习的学姐却告诉他:“梅西学长今天没来值班,应该是去游泳馆了,他每个周末都会去游泳。”

内马尔愣了愣,仔细地想了想这里应该不是南半球。可是,游泳?!!

无论如何,对学姐道谢之后,他就往游泳馆方向走了。之前的失望情绪仿佛一扫而空,心里还存着一点或许可以看到学长穿泳裤的心思。

然而,当他看到门口那张鲜红的“12月25-27日闭馆三天”的告示时,瞬间心如死灰。

他默默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教练,我想踢球。”

“好啊,你过来吧。”苏亚雷斯并没有听出内马尔话语间的情绪,但也觉得他竟然在假期内主动提出加练的精神难能可贵。

“莱奥也在这边,正好可以让他指导一下你,你那过人......”

“你说什么?!”

对方突然提高的音量让苏亚雷斯不由地将手机拿远了一点。

“我就来!”

他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对方却已经挂电话了。

“内马尔?”

“嗯,不管他,我们接着刚才的话题。如果我们坚持4-3-3阵型的话,那三个前锋,左边内马尔,右边拉菲尼亚的话,中间谁来呢?”

苏亚雷斯抬起头对着好友露出一副“你知道我不可能再挽起袖子上场”的表情,梅西于是低下头去,对着已经被他们划得零乱的稿纸。

“所以我觉得最好还是招一名前锋,当然,如果可以打多个位置的更好。另外,关于内马尔——”

体育部的门被嘭地推开了,内马尔站在门口呼呼地大喘气。

“你这么急做什么?过来,正聊到你呢。”

内马尔默默地走到教练身边坐下,眼神却一刻也没从对面那人身上挪开。

“聊我什么?”

“莱奥你说。”

“是这样的,”莱奥有些受不住内马尔的眼神,于是转过去向路易斯确认,路易斯做了个“请讲”的手势,莱奥才终于开口,“我觉得你可以尝试打中路看看。”

“好。”内马尔头脑发热立刻便应承下来,等信息在脑回路里打了个圈之后才终于喊出来,“什么?”

路易斯也很惊讶,但他却镇定多了,“莱奥,你是认真的吗?”

“嗯,我觉得他能够胜任10号。”

内马尔一时有些晃神,他的球衣号码是11号,而10号球衣现在空缺着,在那之前,它的主人是——

“莱奥,如果这话是从任何其他人口中说出来的,我一定会认为他疯了。但是,我现在觉得或许我们真的可以尝试一下。你知道吗?我现在真的很激动,简直迫不及待地想要把那些小崽子们喊过来。”

然后这位教练就真的在圣诞假第二天开始给足球部的成员一个个打电话。

内马尔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看着莱奥,再次确认道,“你真的认为我可以吗?”

莱奥点了点头,“我会帮你。”

人的情绪是有多奇妙,它可以在半个小时前因为挫折叠加而跌到谷底,却也可以在几分钟内因为几句话、一个眼神而瞬间高涨。那一瞬间,内马尔才突然领悟某一天在某本外国文集上读到的那句“士为知己者死”。

而其他被教练从假期的惬意中紧急召来的部员恹恹地走进球场,就看见一贯懒散的内马尔竟然在某助教的指点下来回运球、修正动作时的认真样子,一时间以为换了个人。

然而很快大家就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新阵型的操练中,毕竟像梅西学长这样忙于开题报告的人都愿意贡献自己的假期,其他人也就不再有什么怨言。

所以幻想着在万众瞩目中出场的皮克并没有如愿。虽然他一如往常地悉心打理了自己的发型,并且穿着一件非常拉风的黑色风衣,两侧后方还跟着两个人。他微低着头,迈开步子朝训练场内走。然而等他自信地抬起头时,却并没有人注意到他。

皮少爷很生气,他咳嗽了一声,仍然没人回应。于是吩咐身边的人,那两人于是大喊了一声:“各位!”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内马尔,“表哥,你怎么在这里?”

内马尔看着眼前一身保镖制服的阿尔维斯,顿时想起了拉菲之前说他像“黑手党”的调侃。

“说来话长,以后再跟你解释,总之以后我就留在巴塞罗那了,我现在在Prima做学徒。”

内马尔的目光转向另一位,这位大胡子叔叔不是上午那个理发师吗?

图兰回了他一个十分亲切的微笑。

等他再抬起头,看到中间那个拽拽的大个子时,却一脸茫然。短暂的对视之后,内马尔退到队友身边,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他是谁啊?”

其他人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队内的情报小能手(八卦小王子)拉基蒂奇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解说:

“皮克,F大股东之一皮克家族的少爷,建筑学院高材生,建筑和医学一样本科读五年,但他之所以迟迟没有毕业。坊间传言说他毕业设计一直交不上,学校没法给他学位。然而也有另一种说法:据说皮克父亲打算他本科毕业后就送他去美国深造,然而按皮少爷原话——美国那种足球沙漠,我才不想去,所以就故意拖了一年。”

内马尔:“........”

这么牛逼咋不上天呢?内马尔不以为意,可是下一秒就炸了。因为那人现在正亲昵地搂着莱奥的肩膀,旁若无人地交头接耳。

“也是足球部的前队员,和梅西、教练做过队友。”拉基蒂奇补充道。

“你还来这儿干吗?”

皮克很不爽地看着妨碍他和莱奥叙旧的家伙,“Suateeth.”

“虽然确实看不惯你那种糟蹋足球部传统的执教方式,不过看在莱奥的面子上,”皮克转身指了指图兰,“给你送个球员过来。”

“啊?”当事人似乎也很惊讶。

苏亚雷斯同样不懂他在搞什么。F大除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联赛的FCB俱乐部以外,各学院还有自己的院队,参加校内循环赛。而阿尔达·图兰,正是建筑学院的主力队员。他实在想不通作为建筑学院队主管,同时扬言校足球部是他“一生的对头”的皮克为什么要把自家主力送过来。

皮克似乎读懂了他的疑问,“废话,当然是来做卧底的。”

苏亚雷斯:“.......”

无论如何,对好球员他都是来者不拒的。而且据他所知,这位球员在场上的位置很灵活,他的到来势必会增加球队的实力。

可怜的图兰走到自家少爷面前,很不解地问了句:“您是要抛弃我了吗?”

皮克摸了摸他的头,“你听我的吗?”

明明看上去很硬汉的家伙脸上却带着无比柔和的表情点了点头。

“那就好好干。”

那人似乎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安排,把一旁围观的内马尔看得一愣一愣的。

“对了,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有个漂亮妹子在那边,好像是在等你。”

听到这话的路易斯立刻就要撒腿往外跑,但还是先把事情交代了一下:“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了。内马尔,你留下来帮忙和莱奥收拾一下。阿尔达,下周记得按时来训练。”说完就立刻快步离开了。

成功支走了“苏牙”之后,皮克很兴奋地宣布为了庆祝图兰入足球部,他决定宴请所有部员,请大家一起去Party。

宣布完之后他就径直走了,而听到这个消息的大家一个个都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往更衣室跑。

“去找未婚妻的教练没份喽。”

内马尔还来不及跟拉基打听清楚什么未婚妻的事,他就和金发的特尔搭着肩走了。转眼间又只剩下他和莱奥两个人。

“继续吧。”

内马尔意识到莱奥是让他继续训练,虽然惊讶,但还是照做了。而莱奥这种一对一的指导也让他收获很大。他终于见识到旁人口中传的神乎其神的球技,在他表示困惑的时候,莱奥会亲自给他示范。内马尔有着异于常人的足球天赋,但莱奥却有从实战中得来的足球智慧。当然更重要的,他现在可以更加自然地和莱奥相处,只是偶尔的身体接触,他就已经很开心了。

假期的时候没人管训练场的灯,所以等夜幕降临,他们就没法再继续了。而不知不觉间,两人都已是大汗淋漓。等他们扛着训练器材回去的时候,仍然反复讨论着之前的动作细节。

回到更衣室冲澡的时候,两个人很自然地在相临的隔间。然而却不再交谈了,除了哗哗的水声以外再无别的。这时候内马尔就不安分了,他一想到莱奥就在旁边,赤裸着身体,水滴从他瓷白的皮肤上滑落.......

内马尔咽了咽口水,加快了冲洗的动作。

“内马尔,能帮我个忙吗?”

“啊?”内马尔的应声几乎闷在了喉咙里。

“沐浴露,能借我一下吗?我没有带。”

“当然。”内马尔冲好后在腰间围了块浴巾,立刻将手头的沐浴用品递了过去。

或许他应该转过头去,但是他没有,他就那样直直地看着莱奥的后背,从头到脚。

大概是一直运动的关系,莱奥的身材保持得很好,背部线条、小腿曲线,还有让他挪不开眼睛的,迷人的臀部。

“待会儿等下我。”

“哦。”内马尔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视线有点过了,于是立刻往衣柜间去。

内马尔本来都以为他们不会参加皮克的party了,直到莱奥从停车场开着车停到他身边,叫他上车的时候他还有些愣神。

“你的车?”内马尔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问到。

“Geri的,他让我带你过去。”

经过刚才更衣室的事情之后,内马尔突然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只能无所适从地看着车窗外,但他几乎什么也看不清。

天很黑,车里也很暗,只有仪表盘上亮着光。内马尔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

“路易斯那家伙竟然有未婚妻,你知道这事吗?”

糟糕的话题。

“知道。”

“不知道她长得咋样呢哈哈?”

莱奥目视前方,认真地驾着车。内马尔感觉自己被无视了。

“那学长喜欢什么样的人?”

红灯闪烁,车在路口停了下来,莱奥手指在方向盘上一下一下地弹着,似乎打算继续忽视他。

“跟我不一样的。”

绿灯,车迅速地开了出去。那之后内马尔就反复地回味着这句话。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party的场所竟然是酒店,而且酒店门口金色的徽章和皮克之前穿的风衣上的相映成趣。

这家族产业也是没谁了。

内马尔默默地跟着莱奥上了楼。

酒店是东西对立设置,东面是房间,而西面则是各种餐厅、酒吧、包间等娱乐场所。

他们来到308门口,内马尔手放在门柄上,门刚开一条缝,就能听到里面传来的歌声,内马尔很快就分辨出拉菲的声音,恨不得立即加入他们。

莱奥的手凉凉的,突然就覆在他的手背上,内马尔回头看他。

“可不可以不进去?”

内马尔突然想到莱奥大概就不喜欢这种太热闹的活动,之前跳舞也是。

可是他真的好想去唱歌啊。

“没事,我也不是很想去,那我们去隔壁吧,反正后面的活动是在那边。”却一脸无所谓地说着违心的话。

于是他们就进了309。这个包间要安静多了,但一进去内马尔就觉得之前在车里的尴尬气氛又弥漫开来。

“这里有电视诶,或许我们可以看看球赛,巴萨?”

“圣诞假。”

“哦。”

内马尔只好默默地在沙发里坐下来,而莱奥则看着窗外发呆。过了一会儿,终于开口,“有没有果汁?”

“哦,我看看。”内马尔立刻起身走到门口的冰箱那边,莱奥也跟了过去。

咔——

“怎么回事?”

“怎么会断电?”

两个人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时间也忘了把手机拿出来照明。

“开关,我记得在沙发那边。”

然后两个人都凭着感觉往那个方向走。内马尔脚碰到沙发之后就直接膝盖跪在上面,然后再双手四处摸索。

“唔.......”

“啊,抱歉。”内马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摸到莱奥,却完全摸不到墙壁,又是一阵慌乱。

啪——

灯亮了。伴随的是响亮的开门声。

“果盘来了!”

“呃,我待会儿再过来。”端着果盘走进来的图兰一脸错愕地盯着缠在沙发里的两人,默默地退了出去。

内马尔低头,这才发现他们此刻的姿势何其暧昧。他双膝跪在沙发上,手撑在墙壁上,而莱奥的双腿就在他的腿间,刚好把莱奥圈在身下。尽管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但任谁看到这幅画面都会误会吧。

内马尔刚想把图兰叫回来解释一番,门就开了。

“不过你们快点,五分钟后他们就过来了。”

“........”内马尔无语凝噎。

“起来吧。”莱奥起来之后也没去拿果汁,就又走回了窗边。

“Surprise!”没过多久门又被撞开了,拉菲、罗贝托他们扛着几扎酒进来了,内马尔立刻上前帮忙。

拉菲还一边抱怨着“没想到特尔竟然是个麦霸”,金发守门员表示是拉基说想听他唱歌,拉基则表示并没有。大家纷纷说还好教练没来,因为很早之前大家都有幸领略过他的歌声~而最意外的是,图兰唱抒情歌竟然很好听。最后罗贝托还吐槽说皮克也太蠢了,不知道我们9点才到这边来,竟然还拉了这边的电,说要吓一吓我们。

内马尔一脸黑线。

嘭——

门第三次被撞开了。

“Merry X'mas!”皮克一手提着一大瓶香槟走了进来。

皮克拿着瓶子拼命地晃了晃,然后“砰——”,浅金色的酒液和瓶塞一起喷了出来,撒的到处都是。

“还好那个扫兴的家伙没来。”

“那个——”一直躲在后面的鼹鼠君阿尔巴默默地举起手。

门又开了。这次进来的是一对青年男女。

“我给教练发了信息来着。”后半句话几乎吞进了肚子里。

房间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靠!教练未来老婆这么美!”这大概是在场三分之二以上男生的第一反应。

还没有意识到来人的皮克继续开了第二瓶香槟,而他转过身的时候,带着香甜酒精味的液体泡沫直接喷了路易斯一脸。

他用右手搓了一把脸,“大家好,这是索菲亚。”

皮克也愣了三秒,然后转身。

“Let's party!”

不知道是谁开了音响,音乐又响了起来。声浪又起,几乎所有人都不管不顾地开始嗨了起来。

内马尔下意识地看向莱奥的方向,不知道何时,皮克搂着他的肩,正给他灌酒呢,而他脸上也没有一丝不悦。

内马尔不禁咧开嘴角,终于开怀地笑了,身体也跟着音乐的节奏不由自主地摇摆了起来。然后随手摸到一瓶酒,就对着瓶口吹了起来。

少年不知道的是,那晚某人的目光再没有从他身上离开。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3 )

© 开水fu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