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fufu

不定时抽疯。。。

风风火火 2

黄昏,学校更衣室,微弱的光线从侧面天窗的栏杆缝隙里打进来,缠绕它们的是一束束尘埃。空气里传来少年们的私语。

“学长,刚才训练的时候好像拉伤了,你能帮我看看吗?”皮肤黝黑,有着一头并不长的卷发的少年轻声哼道。

“哦,哪里不舒服呢?”穿着白大褂的男生颈上戴着听诊器微笑地靠近他。

“就.....就是那里。”

“这里吗?”“医生”将听诊器放到他的心房位置。

冰凉的听诊器甫一碰到皮肤,少年就忍不住发出一声轻哼。

“不,是更下面的位置。”

“但你这里可是跳得很快呢。”

“我不知道。可是下面好疼。”

“那~~是这里吗?”钟形的听头顺着少年运动过后仍带着热汗的身体往下滑,一直来到肚脐部位。少年的小腹随着呼吸起伏,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不,还要再下面一点。”

医生的听诊器于是慢慢地往下移去,少年甚至都不知道他的球裤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

“啊~~~~~~~”

突然一道强烈的白光涌入房间,更衣室的门被推开了,伴随着的是一阵刺耳的铃声。


“怎么还在睡?上午的课你没去上,老师可点名了。”拉菲尼亚一进宿舍就大嗓门地冲对铺的家伙嚷道。

内马尔迅速地起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然后把脸整个埋进枕头里,嘴里哼唧着什么。

“怎么啦?”

“你去死!”内马尔忿忿地将手边的闹钟朝室友的方向一扔,从床上一跃而起,耷拉着睡衣去盥洗室洗漱了。

“不过不用担心,”拉菲歪着头靠在盥洗室门口对他说,“我让塞尔吉帮你应了。”

内马尔已经无心去追究为什么罗贝托那家伙连《狄更斯作品赏析》这种课也要去蹭。他嘴里含着牙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蒙。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可是十八岁的大小伙啊!

“对了,圣诞节学校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活动啊,舞会什么的?”

内马尔一边换着衣服,头也不抬地问道。

“有是有,可是你圣诞不是要回家吗?”

“回什么回,我妈说表哥圣诞假要来这边,让我陪他逛逛。”

“就是你那个黑手党成员的表哥吗?”

“去你的黑手党,人家可是建筑师。反正到时候让他自己在巴塞罗那逛一逛,不用管他。快说有什么活动,我已经无聊很久了。每天不是上课、踢球,就是睡觉。”

“是有一个圣经研讨会.......”拉菲见对方一脸“你TM在逗我吗?”的表情,于是又说,“文学院和医学院有一个联谊会——圣诞夜单身party。”

内马尔一听到“单身趴”这种字眼,就已经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叉,那简直就是无聊、尴尬和伪装的代名词,立刻便想否决。

“等等,医学院,梅西学长会参加吗?”

“我不知道。”

“快,快帮我问问。”

拉菲尼亚打电话的时候,内马尔就一脸期待地在旁边看着他。

“怎么样?”

“他好像被拉去帮忙了,作为工作人员。”

“快,我俩也报名。”

“可是,研讨会,我......”

“还是不是兄弟啊喂。”

拉菲尼亚于是只好无奈地把自己和内马尔的报名信息发过去了。接下来的几天内马尔心情都很好,不旷课了不说,足球部的活动也很积极地参加,虽然那天之后他再没有在社团见到莱奥。

“说了是‘兼职助教’嘛,莱奥可是很忙的。”教练这样说的时候,内马尔不屑地撇了撇嘴。心里却暗暗地期待着圣诞夜的活动。

活动是25号晚上7点开始,内马尔六点一刻就到了那里,内马尔出示邀请函之后,工作人员递给他半张拼图,说是用来寻找“另一半”。内马尔随手接了,就开始在会场四处搜寻莱奥的身影。

最后终于在多媒体放映处看到了他。莱奥今天穿着正装,一边调试着麦克风,一边跟人说话。内马尔远远地看着他,竟有些发呆。等他终于鼓起勇气准备走上前去打招呼时,刚才在门口递给他拼图的学姐突然把莱奥叫到一旁。

“人数好像不够,可能几个工作人员也得参加。”

“之前不是确定好报名人数了吗?”

“谁知道有两个同学突然说不来了。我已经让塞尔吉来凑数了,还有一个恐怕就要麻烦你了。”女生对着莱奥做出“拜托”的手势。

“好吧。”

“那我去拿拼图给你。”

内马尔虽然心里有些不爽,但听她这么说突然有了想法。于是一路跟着学姐回到取拼图的地方,看到她取的半张拼图之后,就一直等在入口处。

“什么事?”接到拉菲尼亚的电话的时候,内马尔的目光也没有从拼图箱离开。

“你在哪儿呀?我已经到了。”

“就在入口,你进来就行了。”

“啊等等,我看到塞尔吉了。不说了,再见。”

“嗯嗯。”内马尔也迫不及待地挂电话了,因为他终于看到那个拿到和莱奥一对拼图的家伙了。

“同学能不能跟你商量个事呢?”内马尔满脸堆笑地跟那人提出想交换拼图,并提出愿意有偿交换的时候,着实把那位同学吓得不轻。

同学迅速地把那半张拼图塞给他之后,也没要他的就直接快步走开了。

内马尔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心情大好的他也顾不上解释什么。看到拉菲尼亚后就直接搭上了他的肩膀。

“怎么这么久才来?”

“在图书馆呆了会儿,不过因为圣诞放假提前闭馆了。”

内马尔忍不住推搡了一下这位与自己截然相反的“学霸”好友的脑袋,然后又笑了,“取了拼图吗?”

“塞尔吉给我了。”

内马尔又看了眼不远处的罗贝托,那家伙脖子上挂着的正是拉菲现在举着的拼图的另一半。

内马尔突然意识到自己竟然是和罗贝托一个水平线上的蠢货时,顿时有些接受不能。

不过无论如何他得逞了。

当他腆着脸跑到莱奥面前,说着“学长,我们好像是一对啊”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却一点儿也藏不住。

活动的第一项是让配对的“情侣”演绎经典爱情片段。内马尔&莱奥抽中的是最俗套的《泰坦尼克号》,莱奥因为身高的关系被安排饰演Rose,演之前还把西装外套给脱了。所以当莱奥完全进入角色,深情凝视着前方的时候,内马尔就从身后慢慢靠近,隔着一件白衬衫抱住他的腰,说出那句:

“You jump, I jump.”

内马尔虽然手臂圈着他的腰,却还是有些紧张,手不知道往哪儿放,直到莱奥的手覆了上来,盖住他的手。

莱奥转过脸来,稍微昂起头,注视着他的眼睛。

“Jack, I......”

内马尔知道这是电影场景,但是他没法不心跳加速。莱奥扑闪扑闪的睫毛,微微张开的嘴唇,那么近。几乎下意识地,就想靠过去。

“No Jack no. I'm engaged.”

"........"内马尔忘词了。

“好的,谢谢这对couple精彩的表演,大家也一定被他们凄美的爱情所打动!接下来让我们欣赏下一对给我们带来的《罗马假日》精彩桥段。”

内马尔恨死这个主持人了。

他拉着莱奥的手悻悻地走下舞台,嘴里还一直抱怨着。直到莱奥默默地把手从他手心抽出来,他才觉得自己有些太入戏了。

“哦,抱歉。”

“待会儿我可能不能参加......”

“什么?”会场的声音太大他几乎听不清莱奥在说什么。

眼前的人突然靠过来,嘴就在离他耳朵不到10公分的距离。

“接下来好像是要跳舞,但是我不会。我想我们可不可以不参加这个项目?”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内马尔脱口而出。

莱奥尴尬地笑了笑。内马尔立刻会意,“我们可以提前退场。”

“谢谢。”莱奥说完就要离开。

“不过,”内马尔迅速地拉住他的手,然后又立刻放开,“我们可不可以一起走一走。”

“?”

“我的牙齿,好像还是有点痛。”

这个连内马尔自己都没有说服的借口却换来了莱奥的应承。

真正在校园里走的时候内马尔才觉得学校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大。他们走过林荫道、走过湖畔、走过教学楼、走到体育场,再走几步就是莱奥的宿舍楼了,他还不想那么快分开。

“我们去球场走一走吧。”

学校的球场是带跑道的那种,于是他们就围着跑道走啊走,其间一直在交谈,当然主要是内马尔在说,因为他怕一停下来,就会听到莱奥说“我们回去吧”。聊天的内容很杂,天南海北的,主要是足球,顺便吐槽了一下大学生活。

“啊,你会不会觉得很无聊啊,一直是我在说,还有那么多抱怨。”

“没有,这些我都经历过,而且你说的那些也很有趣。”

可是,当莱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瞥了眼时间的时候,内马尔终于还是合上了嘴。他抿了抿嘴唇。

“我们回去吧。”

他把莱奥送到楼下,看着他进了宿舍楼,然后才转身往回走。

【新消息提醒】

“很开心,谢谢你。”

“不用客气,我也很开心!”

内马尔把手机塞回口袋,默默地往回走,然后越走越快,最后终于跑了起来。

————TBC————

下章:足球部爱恨纠葛,皮克、图兰出场。

评论 ( 11 )
热度 ( 32 )

© 开水fufu | Powered by LOFTER